风雨潇霄

识运知命,畴能罔眷。 ​​​

墨嫣——关于结局

完结啦!!!!!!
小可爱们多多评论呀!
以及给我们的新文《善墨大嫣》打个小广告

(十三)

关于结局

黄道国经历过那一场前所未有的大难,活下来的人没有一个敢忘记。帝后新婚之夜,猎户国投毒在先,大举进犯在后,如此行径遭到了天下人不齿。黄道国各星主或于国宴之上中毒,或奋战力竭而亡,皇上和宸王殿下虽力挽狂澜终究寡不敌众。
但天佑黄道,那并不是最后的结局。
新立的皇后娘娘,一己之身以命为引复活了所有人。那一夜天放异光,明明是漆黑夜里却亮如白昼,红光漫天持续了整整三日。
所有人都回来了,只是皇后消失不见,陛下颓然多日。
举国无主时,仍是宸王殿下,借猎户国千夫所指之势,联合英仙、武仙两国共领十万大军,决战于三江口,历时数月终攻入皇城,踏平猎户国,一雪前恨。
史书上宸王殿下本就威名赫赫战功上又多了一笔辉煌。
“猎户国不除终究是隐患,菲菲既然救了我们所有人,就不该让她白白牺牲。”北堂墨染在那场大战临行之前,握着嫣然的手低声道,“总是要你等我了。”
嫣然看着他不做声。
北堂墨染轻轻叹气,“嫣然,你信我,不出半年,我一定雪耻得胜归来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嫣然目光坚定,肃然道,“可是你也知道,历代的巨蟹座星主皆是千军万马中取敌军将领项上人头的一把好手,既有此异能,生来就是要上战场的。”
北堂墨染如何不明白,可是经历过一次她在怀里渐渐没了气息,好不容易失而复得,又怎么能再将她置于险地。
“我信你,也请你信我,单单是为了你,我也会万分小心。”她低头回握住他的手指,终于有了一丝笑意,“我还没有嫁给你,怎么舍得出事。”
北堂墨染本来要劝她的话都散在微风里了。他们的信仰从来都是一样的,既担了星主的责任,便须得为家国先,为天下先。
然后才是他们自己。
史书里写,宸王殿下智计无双,巨蟹星主逸群之才,猎户国闻风丧胆节节溃败。
都太过轻巧。
百足之虫死而不僵,猎户国负隅顽抗之力,仍然不可小觑。
因此前数战之中,大多数猎户国的将领在众目睽睽之下突然被人抹了脖子,毫无预兆更毫无痕迹可查,惶恐至极,草木皆兵,所有人都抱团紧紧挨着,龟缩在皇城内据险以守,无论外面如何挑衅如何邀战,就是不肯迎战。
北堂墨染闲闲抚琴,听苏寻仙回报便笑了,“他们倒是聪明,知道作战不敌,奇袭又无望,干脆做个缩头乌龟。”
苏寻仙却不像他那么轻松,“猎户国人狡猾著称,皇城易守难攻,长期围困他们,我们自己的粮草也不足,可强攻又必然损兵折将,真真为难。”
嫣然进来的时候只听到苏寻仙一声长叹,不由笑道,“倒是头一次听苏大人叹气呢。”
“寻仙命苦,原本只有王爷敢笑我,如今又多了王妃了。”
嫣然听他调笑睨他一眼,北堂墨染也理所当然的看着他。
苏寻仙知趣的退下去了。
“墨染。”
琴声骤停,北堂墨染知道她要说什么,“你若当我是主帅来请缨,就可以回去了。你若不肯听令擅自行动,我现在就将你禁足。”
“那么,殿下是要围困,还是强攻?”
“无论如何,我都能胜。”北堂墨染口气淡淡的,将琴擦拭干净收起来。
“王爷自然能胜,可是耗损的,要么是三国的名声,要么是将士的性命。”
“我没想到,”北堂墨染本欲焚香,闻言香块慢慢在指间变成粉末,洒进香炉里,“你是来指责我的。”
“我不是指责你,”嫣然走到他案前,将战图铺给他看,“粮草不足,时间一久,联军军心不稳,面临的就是分崩离析之态。如此浩大的一场征战,非但没有大获全胜,还半途而废,届时世人如何评说,我们又有何颜面去见那些为此牺牲的地下英灵!”
账外站岗的士兵听着里面吵起来瑟瑟发抖,他们不知眼下情势并不轻松,只以为等最后一战便能锦衣还乡。因离得远听不清内容,便不明白为什么王爷一向冷静的人,却能和准王妃吵起来。
“即便最后联军不得已退散,我们也撤军就是了,猎户国气数已尽,决计掀不起什么浪来。”北堂墨染起身正视嫣然,负手绕过几案逼近她几步。
“你明知道的,此战斩草除根可保黄道国西境百年安定,可若是放虎归山,猎户国一向狡猾,卷土重来也未可知,必然后患无穷。”
这些考量都已经在北堂墨染心中思虑千回万回,两全之法不是没有,以最少的代价获取最大的胜利,宸王殿下多年征战里这招用过无数次。
“墨染,让我去吧,除了从内部攻破,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不是吗?”
“若非要去,也该是我去,我才是主帅,你的命,他们的命,都该是我来负责。”
嫣然看着他,缓缓道,“主帅可以死,三军将士可以死,难道独我不行吗?”
北堂墨染很少这样毫无余地说话,“不行。”
冷风吹得厚重的帐幕斜斜飞起来。
那是北堂墨染和嫣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动手,从前他带着他们练剑,最多一根树枝,穿花落英间对招罢了。今次却很不同,北堂墨染没想到嫣然的剑练的那样好,两人不说话,一剑快似一剑,贴身擦肩,却谁也没伤着谁,只打得帐内一片凌乱。最后北堂墨染劈手夺剑反剪了嫣然双手,将她困在怀里,抵着她的额头疲惫道,“嫣然,我若连你都护不住,何谈三军将士呢?”
这是个无解的问题,他高度紧张了几个月,脑中的弦紧绷着一刻不敢松,也不敢露出一点点的疲态,那是他的职责。
嫣然都明白,想伸手抚平他眉间蹙皱,奈何被他困住,缠绵情意催使着,抬头轻轻吻上他。
这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巨蟹星主违抗军令被禁足,但没过几日又传出了她失踪的消息。
北堂墨染发了天大的脾气,可他知道,她要想跑没人困得住。大战当前他也无心再去追究谁将她放走,又是谁助她逃出去。
等黄道国将士们再见到巨蟹星主的时候,已经是名动天下的最后一战了。
天下人大抵都记得那一战,宸王殿下领着亲兵翻越几乎不可能越过的天堑,杀入猎户国后城,与前阵大军形成夹击之势,猎户国主军又被谢星主搅得天翻地覆,鸡飞狗跳,终于不堪重压战败而降。
历时五月,大获全胜,天下再无猎户国。战术之精妙,用兵如鬼神,前无此战绩,后无可比肩,史称三江之战。
而于北堂墨染,却是不能回忆的一日。
彼时胜利近在眼前,嫣然的异能渐渐消失,现出身形来,猎户国人恨她尤胜北堂墨染,不管不顾的全部向嫣然冲去。嫣然本就力竭,不多时便被擒住。
猎户国残兵已经被逼上城墙,嫣然就在他眼前,可短短半里却不敢再进分毫,北堂墨染拼命压着手里的剑,高喝道,“尔等若敢动她分毫,必然落得挫骨扬灰的下场,本王说到做到。”
残兵狰狞笑着,推着嫣然一同跃下了城墙。
“嫣然!”北堂墨染几乎疯了,登时就要跟着跳下去,被苏寻仙死死拉住。
“王爷!”
大力和白无尘跪在他面前,所有将士都跪在他面前。
“王爷……”
是了,他还是王爷。
可嫣然呢。
说好要嫁给他的嫣然呢。
北堂墨染多日苦战终于不堪重负,喷出一口鲜血昏迷倒下。

(十四)

关于你我

北堂墨染在宸王府醒来的时候,看见嫣然坐在床边守着他。
他分不清究竟是多日来复现过无数次的梦境,还是她真的就在眼前。
嫣然见他醒了,扶他坐起来,端过一碗药,白玉的勺子碰着碗壁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北堂墨染不敢动,怕是梦境,稍微一动她就又不见了。
嫣然举着碗笑他,“人说秀色可餐,却没听说过秀色可药的。”
秀色可药。
是的。
北堂墨染干裂的唇动了动,缓缓抬手碰了碰她的珠钗。他的手本就生的修长白皙,久病之下几乎苍白。
轻轻抚过她额间花钿,描得细长的柳叶眉,唇边的那颗痣。
北堂墨染忽然想起那时小荷千辛万苦到了三江口,只闻得嫣然被推下城墙的噩耗,抱着嫣然的尸体不许他靠近。“小姐喜欢了王爷那么多年,王爷分毫不肯回应便罢了,带她来战场劳心劳力也罢了,如何连她性命都护不住?”
“她一心都在王爷身上,王爷就能利用她的感情来换战无不胜的好名声么!”
“小姐生前宸王殿下既不愿真心相待,死后还不肯放过她吗?”
声声泣血。
北堂墨染无言可对,自三江口回国的路上大半是昏迷的,因只有昏迷时才能见她。
“嫣然。”他收回手,声音低哑的不像话。
“嗯。”嫣然温柔应他。
“真的,是你吗?”北堂墨染眼底浮起困惑,这样的梦境,真实到他不敢信。
嫣然知道他在想什么,轻声道,“是我,我没死。我不是说过吗,我要嫁给你的,谢嫣然要嫁给北堂墨染的。”
谢嫣然要嫁给北堂墨染。
他苍白的面色终于有了一丝生气。
嫣然那时并不是逞匹夫之勇,她一早知道隐身的异能撑不到最后,便挟持了猎户国的一个残兵,封了哑穴易容换装来顶替自己,然后趁乱逃了出来。
“对不起,”嫣然伸手拧一拧北堂墨染的脸,“吓到你了是不是,怎么瘦了这样多。”
北堂墨染迟缓地握住她的手,许久才慢慢回过神来,清如细雪的两个字,偏偏是调笑的意味,“放肆。”
“是,嫣然放肆,宸王殿下受累,勉强娶了吧。”
门外苏寻仙终于放开小荷,让小荷冲了进去,小荷抱着嫣然就是一通哭,哭完又被苏寻仙拎走了。
小荷气鼓鼓地不肯理人,苏寻仙好声好气的劝她,“墨染和你家小姐坎坷多年,终于得偿所愿,不是很好吗?”
小荷甩开苏寻仙,使劲一下踩在他脚上,“你放开我,你跟王爷一个鼻孔出气,自然向着他,只可怜我家小姐,才出狼穴,又入虎口。”
苏寻仙的微笑保持的很勉强,仍然坚持道,“小荷姑娘误会了,寻仙和王爷可不同,遇见喜欢的姑娘是决计不肯放手的。”

宸王殿下和谢家小姐的那一场并蒂良缘琴瑟和同的大婚,高朋满座络绎如浮云。金车玉轮之上四角国幡迎风飘扬,装了金镂鞍的骕骦马载着十里红妆,杂彩鲑珍不可逼视。
燕侣莺俦一对璧人,红烛催妆,星殿交拜,盟订齐眉。
宸王府特地装饰了一番,晶璧为灯,珠为帘幕,喜帐随风而漾。床头一对红烛,有细微的烟缭绕。
嫣然一身绚丽明红的绫罗,缀了稀世明珠,静静的坐在床边。
北堂墨染从前面对千军万马也未曾紧张过,但此夜他挑开盖头的时候,连手都在微微颤抖。
他从不知道她穿红色这样好看,明明那样艳丽的色彩,着在她身上却偏偏如池中亭亭高挑的清荷。
她抬头看他,精心梳的如云发髻,杏子般的眼中星河灿烂,远山一样的细眉微微弯曲,直晃了他的眼睛。
合卺酒全然不似他们从前喝的那些烈酒清冽,入口是酿了百年的绵长细密。
北堂墨染看嫣然微红的脸颊,笑容颇有点风流少年的佻达,“余生唯两愿,一愿黄道太平,五谷丰登,二愿与卿相守,一世长安。”
“与君同愿。”
红纱帐逶迤倾泻,榻上红地银莲闪锻,叠着玉带叠罗衾。
一夜罗月影晴好。
一夜千尺红练轻摇。
一夜喜灯澜烛归入帐。
——全篇完——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2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雨潇霄 | Powered by LOFTER